德國受訓之行-part 1

(這是在工廠正對面的史坦威家族展示中心) 

 

清早六點多,我就被車子的引擎聲吵醒,原來我的宿舍旁是員工停車場,天方微亮,工廠就已經陸陸續續有人來上班了。

昨晚幸好有暖氣,在陌生國度的第一晚睡得還算可以,我起床梳洗後,簡單的吃了從台灣帶來的餅乾和即溶咖啡當早餐,七點半左右走到守衛室旁的接待室報到。

 德國受訓之行-part 1  

(廠區內的步道和景色)

 

德國受訓之行-part 1

(廠區內的吸煙區) 

 

德國受訓之行-part 1  

(史坦威的logo造型鑰匙圈,右邊的是出產年份表)

 

早上八點二十分左右,史坦威的銷售服務經理 Hartwig Kalb 到接待室負責接待我,他向我說明了工作時間與流程,這時候我才知道,我這次受訓的內容真的非常非常不一樣。

 

以往每次受訓都是三人一起由一位老師統一指導,在工廠的另一邊會有教室,裡頭放三台琴讓學員分別做練習。會派來受訓的都是各國資深技師,因此課程的重點就放在學習史坦威的特殊規格與微調,整個課程到結束都是待在那個教室,並不會進到工廠內。

而我竟然可以直接進入工廠,跟他們一起上下班,完全深入生產線上;更重要的是,我將會到止音和整調二大部門去參與實際製作,並且是由部門的技術總監親自指導!

當下除了感覺真的十分幸運,我更抱持著感恩的心情,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把握這難得的學習機會。

 

我們聊了一會後,Kalb起身帶我離開接待室,本以為要開始上工了,想不到是走向餐廳,原來早上九點是大家吃早餐的時間。(所以又吃了一份早餐……)

所以我在工廠的作息是:早上七點上班,九點吃早餐,十二點吃午餐,下午三點下班,他們一些資深員工有的早上五點半就上班,中午一點半下班。德國跟我們不同,他們的商店大部分晚上七點左右就休息了,所以他們會早一點上下班,讓他們有時間休息採買,不讓員工過份勞累,才能保有一定的工作品質。

 

德國受訓之行-part 1      

(我在工廠的第一份早餐,餐巾紙還印上史坦威的mark)

 

享用完早餐後,Kalb即帶我到止音器組裝部門報到,將在這裡展開我第一週的學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unlili56 的頭像
    chunlili56

    史坦威調音師 : Mr. Li の修琴日記

    chunlil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